記憶中自將嘟比帶到關渡,左眼下方都有一道紅紅的痕跡。一直不以為意,沒知識的我上禮拜(11/15)帶嘟比回家的時候還問他狗阿嬤那邊是不是受傷了,他狗阿嬤也很天才的回答我那是胎記
禮拜一(11/17)晚上發現那紅紅的痕跡上有透明的液體,摸他那個部位也會一直閃躲,我猜是受傷後流出的組織液,才驚覺不妙了。隔天一整天忐忑不安,早早下班讓嘟比吃飽喝足的搭公車到"中英動物醫院"就診。本來好奇心旺盛的嘟比一看到動物醫院,死都不肯進去,後來還是醫生幫我開門,我抱著嘟比進去。

醫生很溫柔的安撫嘟比上診斷台,一看到就問"他是不是很喜歡鑽到床底下?"原來是感染了髒東西,紅紅一道是眼淚的痕跡哪 T_T~~
神奇的是,醫生給嘟比點藥的時候,嘟比完全不會閃躲哪 >"<
帶了一瓶~新一點靈B12~ 不不不,是以下醫療級小動物專用眼藥,回家照三餐服用。



[題外話:從這天晚上開始,嘟比就可以自己睡不上我的床囉! 開心! 開心!]


後來越想越不對勁,翻出第一次看到嘟比的照片:



再來是剛來到關渡:



很明顯是來到關渡前就有的,口年呀~



再講到他狗爸上次看到他,就很不給我面子的一直狂喊:嘟比,你怎麼那麼臭~~ ㄟㄟㄟ... 偶可是有用心的捏,禮拜四晚上就給他洗好澡,星期五一下班就衝回關渡帶他面覲狗阿嬤耶~

總而言之,算偶"憨滿"啦。上次去中英給他不小心瞄到有做寵物美容,加上醫生又很有耐心+愛心,今天就帶嘟比去洗個澡吧
洗澡前I



洗澡前II (可以跟後面洗完的照片比較一下喔)



==半個小時之後==
接到美容師的電話可以去接嘟比了,電話上還提醒我說嘟比耳垢超多可能要給醫生看看是不是感染了耳疥。
看到嘟比時,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覺得嘟比一雙眼睛都亮了起來 (ㄚ這張當然是回家補拍的 QQ)


醫生用顯微鏡診斷後,說嘟比是黴菌感染,然後很熟練的用工具纏著棉花沾出很多黑黑的耳垢,示範怎麼點入藥膏讓嘟比甩出耳垢,再叮嚀我每天早晚兩次ㄧ個禮拜後來"複診"。



嘟比:洗完好好睡啊~~阿妳要洗澡囉,那就照慣例在門口等妳喔~



蝦米!只是上廁所喔,偶受不了了,先來瞇一下



到底洗完沒啦,倫家快進入夢鄉了說



阿妳終於洗好囉,我可以好好睡了


好好睡喔~



還睡到床外



這臭小子,把相機移到你臉旁邊還撇過去不給我拍,很有個性嘛 哼~



寫到這邊,這小子已經"虧"在我腳下睡了八個小時,中間還忘記他最愛的吃飯時間...
洗個澡,有這麼鐵腿嗎?



狐狸狗真是可愛呀,固執、黏人、小神經質,有興趣飼養的話就去領養ㄛ

中英動物醫院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一段149號 (隔壁是一戶養雞鴨的人家,味道很重,愛注意喔~)
電話:(02)2893-6119
門診時間:
週一~週六: AM9:00~PM10:00
週日及例假日:AM9:00~PM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嘟比狐狸+應鼓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