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禮拜腹部不時的陣痛,昨天凌晨四點痛醒之後,痛點開始轉移到右腹(大部分的人都會判斷是盲腸炎吧)。本來想去振興檢查,因為離住所近,要複診也方便。下午學長好心把我送到新光醫院,新光跟振興聽了我的主訴都不約而同的告知我應該掛婦科。無論如何,我的右腹還是很痛,便安排了抽血、腹部超音波。

 

去醫院最討厭的就是明明不太舒服了,醫生護士講流程講的很快又精簡,問第二次還要被兇。可是新光的醫護人員都很親切,專業,收費也相對合理- 謝謝學長! (今年過年前去馬偕換藥,只是擦個碘酒 + 再簡單不過的包紮,就要價四百多! 更別提低落的環境與品質) 結果分析- 白血球數很正常,所以不是盲腸炎,右側腸壁有增厚 & 發炎的現象,所以判定為憩室炎; 而原本腹部的疼痛因為子宮下方有積水的現象,所以要再撥時間去婦科檢查。醫生說明憩室發生的原因不明,但是跟遺傳與年齡有關,大部分都是老人得的病(Orz)。飲食方面,暫時不能吃牛奶、優酪乳 & 很冰的食物,復原以後要忌口不能吃刺激 & 辛辣的食物。雖然醫生提醒拿到藥之後馬上服一份,但是還回不到家,就出現畏寒、冷顫、發燒等本來沒有的症狀。短短三分鐘的路程,走了十五分鐘吧! 躺在床上痛到不能動的時候,深刻的檢討自己這半年來對自己的身體有多不好,想到最後覺得自己會不會哪天就吃素了~

 

本來覺得很丟臉,可是想想還是寫出來跟大家分享吧。吃吃喝喝的時候固然很開心,但是別忘了腸胃保健喔! 多吃蔬菜水果、高纖食物,不然身體早晚會抗議的 J

 

到現在吃藥吃了一天了,坐著的時候不會痛,只有走路的時候才會痛。老天爺啊,這次我有怕到,讓我快快好起來吧! 我想趕快跟小狐狸一起狂奔!!

嘟比狐狸是大狗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嘟比狐狸+應鼓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